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与历史学院赴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廉洁文物和革命文物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民族与历史学院赴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廉洁文物和革命文物展

3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教育,民族与历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学习“虞漾清波——常熟廉洁文物展”和“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展”

廉洁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历朝历代良吏贤先的为道德准绳和行为规范,也深深镌刻在文物之中。该展览以“廉”为主线,分为“以史鉴廉”“勤廉家风”和“红廉风范”三个单元,展出了67套(103件)蕴含廉洁寓意的墓志拓片、书法作品,廉吏画册、铜镜印章、玉石瓷器、革命文物等精品文物,生动反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涌现出无数清官廉吏,先贤志士以及革命先辈廉洁奉公、大公无私、艰苦朴素、惩恶扬善、造福桑梓的高尚品德。

宁夏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展”通过341件文物、230幅照片,全方位、立体再现了从早期革命运动、红军长征在宁夏、抗日活动、解放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宁夏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以史为鉴,见贤思齐。通过参观学习廉洁文物和革命文物展,使广大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纷纷表示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廉政教育和党史教育课,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增强使命担当,廉洁从教,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老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联系电话:(0951)2061080     邮政编码:750021

Copyright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