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图书馆入门指南,解锁获取知识新渠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

为了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了解图书馆的读者规则及各类服务,掌握使用图书馆馆藏资源的方式及技巧,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和自主学习能力,2022年9月14日,民族与历史学院为新生开展了“图书馆入馆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刘露馆员主讲。

刘露老师从图书馆的概况、借阅规章制度、资源分布情况、藏书分配及排架体系、如何使用电子资源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新生对图书馆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此外,刘露老师着重阐述了如何使用电子资源,为同学们的学习开拓路径。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去热爱阅读,使图书馆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使学习成为大家的终身习惯。

本次入馆教育专题讲座使得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了解,为其未来进一步增强信息素养、更好利用各种图书馆藏资源开展专业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是高校文献信息中心,是大学生汲取知识养分的“后花园”,学会科学利用图书馆是现代大学生必备的基本信息素养之一,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努力提升自我,不负韶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联系电话:(0951)2061080     邮政编码:750021

Copyright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