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起努力,共战疫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

自全区发生疫情以来,民族与历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学院领导深入抗疫一线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胜刚、党委副书记刘翔未、副院长杨浣、辅导员雷小梅克服层层困难,坚守校园,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刘翔未提到,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有责任、有义务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和陪伴守护学生安全;作为怀远校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员,能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也深感荣幸。

二、加强校园围墙巡防巡查,外防输入。为严格落实学校外防输入要求,学院教师高正亮、周永杰、金鹏飞、沙彦奋、王龙、马巍、刘菲、何强、雷小梅等志愿成立疫情防控队伍。主要领导以身示范,他们每天对校区重要出入口、围墙、学生公寓、校园盲区等场所进行巡防巡查,严防校区内翻墙递物,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青年教师马巍老师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受最深的就是反复的角色切换,这让他真切地感受到平和、耐心、礼貌在人与人之间的重要性。他认为无论是作为防控的管理者还是配合者,有时候一句温馨的“您好!”“谢谢!”,一个柔和的动作,一段富有同理心的耐心解答,顷刻间就会拉近彼此之间距离。最后,他也希望每个人无论遇到何种状况,都能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彼此的体谅。


文字 | 邱章洋图片 | 刘菲排版 | 王小玉责编 | 雷小梅终审 | 刘翔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联系电话:(0951)2061080     邮政编码:750021

Copyright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