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民族学“贺兰山大讲堂”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系列讲座第五十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3

民族学“贺兰山大讲堂”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系列讲座第五十一讲

报告题目:革命的演进:以陕甘宁边区农业劳动互助为中心的考察

报告人:耿磊 副教授

报告人单位:西北民族大学

主持人:王朝海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10:20—12:20

报告地点:怀远楼718室

报告人简介:

耿磊,历史学博士,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历史系主任,中国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的研究和学习,主持完成国家社科、省社科规划项目各1项,在研国家社科西部项目“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工作队及其历史经验研究”;曾在《党的文献》《党史研究与教学》等期刊发表专题论文。

报告摘要:

构建农业集体生产是中共乡村革命的重要组成,而劳动互助组织的建立与发展,亦是中共乡村革命深入推进的具体呈现。通过梳理1935-1943年中共及陕甘宁边区政府围绕农业生产而构建起的劳动互助组织,不难发现:伴随中共革命理念的成熟,以农业劳动互助为代表的乡村建设模式亦日趋完善,成为中共革命与民间传统构建良性互动的典型代表。

敬请广大师生准时参加。

特此通知!

                                    宁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2023年11月20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联系电话:(0951)2061080     邮政编码:750021

Copyright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