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掠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民族与历史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8

民族与历史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9月7日下午,民族与历史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议在我院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民族与历史学院院长杜建录首先欢迎了2022级研究生们加入到民族与历史学院的大家庭。杜院长结合自己的学术实践谈到,学术研究要有宏观视野和家国情怀,要有经世致用的价值和担当,新时代下史学研究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研究全过程,为构建中国特色史学理论体系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做好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的开端,也是加强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为了使2022级新生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更好了解学院和专业,我院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王丽莺为新入学的2022级研究生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培养计划,并对博士与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要求做了详细指导说明。

最后,副院长杨文笔总结谈到,民族与历史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杨副院长给新生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新生们可以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加强科研及创新能力,努力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度过一个圆满的研究生学术生涯。

撰稿|杨媛

图片|刘菲

编辑|杨媛

责编|王丽莺

终审|刘翔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217号

联系电话:(0951)2061080     邮政编码:750021

Copyright  2012-2060 宁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宁夏大学民族与历史学院 版权所有